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025世壯運籌備進入倒數階段 雙北市長展現合作決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7-10 人氣:

2025世壯運籌備進入倒數階段 雙北市長展現合作決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五次委員會議於10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行,由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主持,並有體育署長鄭世忠等61名委員參與。會議展示了中央和地方的合作意願,以及舉辦一場具有台灣特色的世界壯年運動會的決心。

會議中,侯友宜表示,賽會籌備已經進行了兩年半,目前已確定了35個競賽項目、66處競賽場地、雙北相關業務局的人力配置,以及去年11月從國際壯年運動總會執行長手中接過IMGA會旗。他強調,還有近兩年的時間要準備,希望能夠整合中央和地方的資源和能力,讓2025年的壯年運動會成為一場讓國際友人感受台灣多元文化和風景的盛會,也能促進運動觀光、帶動周邊經濟效益,創造超過100億元的總體經濟收益。

蔣萬安則表示,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是一場展現台灣文化和觀光特色的國際賽事,台北市和新北市作為主辦城市,下半年將開始跨縣市的拜訪活動,積極與各縣市政府溝通合作,共同努力為賽會成功舉辦。他也透露,今年9月將開始一系列的世壯運暖身活動,包括運動訓練營和體驗營等,提供國內民眾參與運動的機會,為參賽做好準備,並邀請世界各地的壯年運動員在2024年2月一起報名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

此外,2025雙北世壯運除了宣揚終身運動和全民運動的理念外,也結合雙北市實踐SDGs的目標,針對賽會永續訂定了四大方向,分別是環境行動、健康福祉、社會提倡和產業經濟,將打造第一場具有永續計畫的世界壯年運動會。

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執行辦公室在會議中報告了整體籌備進度、2023年下半年工作規劃和系列暖身活動。新北市經發局也補充說明了減碳四部曲的推動情況,期盼在產業經濟和城市發展等方面,能更貼近業界和民眾的需求,並搶佔全球淨零碳的商機,為新北市產業永續發展邁出堅實的步伐。

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五次委員會議10日在台北市府召開。(體育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