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復興商工榮獲德國2023年度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0-19 人氣:

復興商工榮獲德國2023年度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培育美術設計創意搖籃的復興商工,其應屆學生投稿專題作品「盒包蛋-E.G.G」榮獲2023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紅點獎」(Red Dot Award)肯定。1955年創立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迄今逾65年,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美稱,是全球4大知名設計大賽中,規模最大也最有影響力的競賽。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發展了全國最完整的金手培訓計畫,打造三級培訓及6種技職競賽人才培育機制,鼓勵本市師生踴躍參與各項競賽,希望增進學生國際視野,提升國際競爭力,增加學生就業力,此次復興商工於國際設計競賽獲獎,就是最好的實力展現!

本次復興商工得獎作品「盒包蛋-E.G.G」,由許得輝老師指導黃瀞萱、蘇郁惠、鄭同恩、王思婕、卓芸熙、涂哲豪、陳沿瑞、鄭皓之、王凱民、李柏緯同學共同創作。從重視防撞議題出發設計,在材質上符應綠色潮流,使用環保紙材,重量輕、工作性高、可回收再利用的特點,更以蛋為媒介來發想,若能順利保護蛋這麼易碎的媒材,就可再延伸用作其他物品的緩衝材,等同回收二次再利用,又能折疊不佔空間,因而獲得各方評審青睞。

新北重視技職教育,首創「新北NO.1技職6.0 New Top World世界頂尖人才」技職白皮書,成立全國唯一技職教育科,規劃四年8億經費推動技職教育,主打「適性扎根、產學跨域、數位科技、自發創新、人文美感、國際專業」六大面向,期待能培育每位學生不只適性發展,更具備專業、跨域、創新及應用科技能力,同時能夠擁有服務社會及美學的素養,也都能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復興商工廣設科創作的作品「盒包蛋-E.G.G」獲得榮獲德國2023年度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

復興商工廣設科學生發揮創意「盒包蛋-E.G.G」作品校內專題作業發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