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 教育部國教署「口腔保健計畫」向下扎根 推動幼兒口腔保健工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3-20 人氣:

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 教育部國教署「口腔保健計畫」向下扎根 推動幼兒口腔保健工作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每年3月20日為「世界口腔健康日」,該節日創立理念在於透過給予人們知識、工具和信心,以增進口腔健康。為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的理念,教育部國教署自111學年度起將學幼童口腔保健計畫向下扎根至幼兒園,以健康促進學校六大範疇為主軸,訂定幼兒園輔導面向與策略,推動幼兒口腔保健工作。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透過校園輔導團介入模式,幼兒園推動口腔保健策略除檢視幼童潔牙工具使用的適切性、推廣6歲兒童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政策服務,並辦理教保服務人員口腔保健增能研習與家長講座,提供口腔保健相關知識及協助幼童潔牙,以降低幼童齲齒的發生,維持良好口腔健康。

參與計畫的幼兒園教保員表示,透過增能研習及家長講座,可提升教保人員及家長口腔保健知能,有助於幼兒建立良好的口腔健康行為;參與講座的家長表示,從講座中學到不少口腔保健知識,也會運用潔牙工具及有效使用技巧,未來會陪伴及協助孩子做好潔牙工作,以預防齲齒的發生。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為讓幼兒擁有健康的牙齒,口腔衛生教育應從小扎根,及早學習口腔照護知識與技巧,可提升自我照護能力,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以期未來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讓我們共同守護孩子口腔健康。

辦理幼兒園口腔保健家長講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