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小公務員大愛心 以父為名捐車感恩追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0-03-06 人氣:

小公務員大愛心 以父為名捐車感恩追思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曾在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輔科服務的員工梁菀芸,因父親生平熱心助人,卻不幸於去年11月底往生,梁菀芸不捨之餘,決定將小愛移作大愛,將父親給她的部份遺產,購買一輛130萬的復康巴士,捐贈給新北市政府,由於她低調行善,直到代表受贈的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接車時,才發覺原來是昔日的同仁,雖是小小公務員,卻有大大愛心。

曾擔任勞工局副局長的許秀能表示,梁菀芸曾在勞工局身輔科擔任科員,負責庇護工場業務,印象中做事非常認真積極,可惜4年前調往桃園地區服務,沒想到是在接受復康巴士捐贈時再度碰面,非常的開心。

梁菀芸表示,父親梁銪恩生前曾擔任板橋區的鄰長,也是守望相助和環保志工,又在廟裡擔任義工,碰到一些急需救難的家庭,就會伸手援助,沒想到去年11月底因腦溢血突然往生,享年67歲,讓全家人都非常的不捨。

梁菀芸說,因母親40多歲時發生車禍,必須坐輪椅到亞東醫院復建,她有段時間陪同就醫,盡管新北市復康巴士已是全國最多,但有時仍叫不到車,因此默許有朝一日能力所及一定要捐車,這次藉由先父百日捐贈,獲得全家人的支持,也算是身為子女的一份心意。

梁菀芸(左)由先生陪同低調捐贈新北市復康巴士 由許秀能(中)代表受贈(新北社會局提供)

▲梁菀芸(左)由先生陪同低調捐贈新北市復康巴士 由許秀能(中)代表受贈(新北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