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eTag追繳費 立法院要遠通吸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3-12-31 人氣:

eTag追繳費 立法院要遠通吸收

eTag追繳費 立法院要遠通吸收

立法院交委會昨天通過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臨時提案,要求改由遠通電收公司寄發及負擔對未安裝eTag用路人追繳費用成本。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葉宜津臨時提案指出,對沒安裝eTag或欠費用路人,依公路法、規費法或行政程序法都須以書面通知用路人,但對未安裝eTag用路人,遠通電收股份有限公司仍收取委託費用,繳費帳單卻由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負擔成本,完全是圖利遠通電收。

交通委員會決議通過葉宜津臨時提案,要求立即改由遠通電收公司寄發及負擔成本。

交通部次長陳建宇下午受訪表示,既然委員會有決議,將要求高公局按決議辦理,一定會與遠通電收公司溝通,要求處理。

此外,國道計程收費上路,交通部長葉匡時針對拆除收費站工程是否造成塞車問題表示,「目前都很順利,沒這個問題」。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人工收費走入歷史,國道主線上22收費站及早已未收費的月眉收費站,凌晨起陸續展開拆除作業,所有收費站將先拆除一半靠內側的票亭,春節前拆除,另一半春節後拆完。

葉匡時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媒體詢問拆收費站是否會造成塞車問題,尤其是春節車流量將變大?

葉匡時表示,目前很順利,沒這個問題。春節期間不會有工程,也不會有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