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核四安檢完成日 原能會難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2 人氣:

核四安檢完成日 原能會難測

核四安檢完成日 原能會難測

(台灣商報新聞)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春鴻指出,核能四廠安檢九月能否過關他無法預測;經濟部官員說,沒有九月裝填燃料棒一事。

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核四公投屬全國性議題,有幾個縣市曾提案公投,但經判定是全國性議題,不應由地方辦理公投。

他說,核四廠設計安全部分已確認安全無虞,有疑慮的是施工測試部分,施工過程確有缺失,沒100%完全改善,但都已在改善中。

原能會主委蔡春鴻表示,台電規劃六月底完成所有測試報告,原能會只管安全是否符合標準。

他說,到目前為止,台電執行核四廠308項安檢項目中,有187項須經原能會核准,已送到原能會共90項,已通過安檢項目有26項。

至於其他項目需多久才能完成檢測?蔡春鴻表示,要看品質,品質愈好審得愈快。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何欣純追問,是否6月底完成安檢報告?9月底裝填燃料棒?

經濟部能源局組長翁素真說,6月底送出安檢報告,但經濟部沒說9月要裝填燃料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