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府智慧教育發表會宣示未來人工智慧(AI)教育主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21-01-15 人氣:

台北市府智慧教育發表會宣示未來人工智慧(AI)教育主軸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出席「台北市智慧教育發表會─K-12人工智慧AI與運算思維教育」,他在致詞時表示,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Data)與雲端(Cloud)是現代的大趨勢,台北市政府從2015年開始推廣「智慧城市」(Smart City)計畫,將智慧公宅、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支付等5大面向作為推動重點,「由內而外、由公而私」。未來更將推動人工智慧(AI)教育,從幼兒園開始「三語教育」(國語、英語及程式語言)啟蒙,推動台灣AI人才的培育。

市長柯文哲在復興高中智慧教育成果發表會現場,參觀鴻海教育基金會的AI漫畫、復興高中的AI電算課程、龍山國中的AI與智慧感測教育、東園國小、華碩電腦的AI與機器人、圖像辨識教育,以及南海實幼的水軌道課程等由企業支持,以及師生協同創作的各種創意作品。

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計畫在智慧校園、智慧教育之上,繼續推動AI教育。首先是課綱,自108年起,台北市13所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率先將coding運算思維課程融入正式教學,從小培養幼兒科技認知、邏輯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另外,在國小至高中教育階段,市府也頒定「科技領域資訊科技教學綱要」完整規劃「K-12資訊科技教育課程」。至少要修習143節程式教育課程及54節AI相關課程,全面扎根台北市學生資訊科技素養及未來競爭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