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支持青年藝術家 國美館辦理座談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1-22 人氣:

支持青年藝術家 國美館辦理座談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美術館於110年1月19日、20日辦理兩場青年藝術家座談會,邀請20位45歲以下兼具多元平權、專職創作或斜槓多重職業身份的藝術家與國美館館長梁永斐,以及各業務單位組長對談。

座談會期間,許多藝術家表達藝術銀行購藏作品,對他們長遠創作動力有極大的支持。同時也對國美館與藝術家保持合作和對話關係表達肯定。國美館館長梁永斐表示除了感謝藝術家對美術館與藝術銀行的肯定,對於座談會藝術家的聲音,會謹記於心,未來將思考規畫如何使美術館提供更完善的策略來支持藝術家,同時加強美術館與藝術銀行的典藏資訊整合與公開,讓各縣市政府與民間收藏機構能共享訊息,助益藝術家曝光。同時也會積極響應文化部提倡的文化平權、藝術近用政策,提供更多元的無障礙宣傳。另一方面也思考藝術銀行營運第10年時,可規劃階段性的整合回顧與展覽,讓購藏藝術家回娘家與大眾交流,了解藝術銀行的經營現況與未來發展。同時,館長也特別提醒青年藝術家在創作職涯中不能輕忽法律知識,如有任何需要的協助,文化部可提供相關諮詢。

此次座談正是以如何扶植青年藝術家創造共好,了解他們的現況,傾聽他們的需求為初衷,未來將以「無圍牆的美術館」為理念,強化異業結盟、多元連結的重要。在未來研擬各項典藏、研究與展覽推廣計畫時能與時俱進,契合青年藝術家的發展需求,開創扶植青年藝術家的多元平台,打造良善且健全的創作環境和支援系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