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金管會:越南暴動事件 不影響外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7 人氣:

金管會:越南暴動事件 不影響外資

金管會:越南事件 不影響外資

(台灣商報新聞)針對外界質 越南事件恐造成外資大量匯出台股,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指出,近期來看,外資沒有因為越南事件、MSCI調降台股權重影響,15日仍持續買超台股。

曾銘宗昨天參加保發中心新卸任董事長交接典禮時說,第 1季獲利情況,整體表現相當好;上市櫃公司投資越南約新台幣1500億元,占台股權重很小,因此越南事件影響台股不大。至於MSCI調整台股權重,影響台股也只有 270億元,衝擊也不大。

曾銘宗說,產險理賠部分,金管會正嚴密精算中,目前還未有損失的金額。但針對在越南的廠商,如果在台灣有母公司部分,銀行公會已有機制可協助紓困,在越南獨立營運、單打獨鬥的廠商,要請銀行公會討論配套機制。

銀行公會表示,會邀集銀行討論相關配套措施,以及跟銀行比對,儘速提出配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