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越南暴動排華 印尼歡迎台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7 人氣:

越南暴動排華 印尼歡迎台商

越南暴動排華 印尼歡迎台商

(台灣商報新聞)越南近日爆發排華暴動讓部分台商考慮撤資。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副主席艾瑪德表示,印尼人口眾多、幅員遼闊、投資機會大且市場開放,歡迎台商前來印尼投資。

艾瑪德(Achmad Kurniadi)接受訪問時表示,他知道越南近日發生大規模排華暴動,許多台灣工廠也遭殃。他認為,越南政府應該找到解決的方式穩定情勢。

艾瑪德說,印尼政府向來歡迎台商前來印尼投資,相較於其他東南亞國家,印尼有近2.5億人口的優勢,加上幅員遼闊、投資機會大,且市場越來越開放,現在就是台商進軍印尼的好時機。

他指出,台商來印尼投資不只可以在印尼市場好好發揮,也能藉由印尼市場進軍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市場。

他說,東協市場正在成長,而印尼和東協各國成員都有廣泛緊密的合作,這就是台商進軍印尼的一大利基。

另外,對於台商最關心的社會穩定,艾瑪德也有信心。他說,印尼各界正在努力攜手讓國家變得更好,他相信印尼社會正朝更穩定、更健全的方向發展。

艾瑪德先前也指出,他很支持台灣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以加深台灣和區域其他國家的經濟合作。

他說,就印尼方面而言,台灣不需擔憂,因為印尼和台灣的經濟關係從來沒有衰退過,不論台灣爭取參加哪一種區域經濟整合,印尼和台灣的經貿關係都在持續升溫,印尼不會放棄和台灣的經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