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屋保齡球館大火 6消防員殉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20 人氣:

新屋保齡球館大火 6消防員殉職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 6位消防員殉職

(台灣TB新聞網)桃園中興北路上的「新屋保齡球館」凌晨發生大火,大批消防人員前往搶救,警消雖然救出兩名受困民眾,但是六名消防人員在救災時,疑似館內樓層崩塌,不幸殉職。

紅色烈焰直竄天際,黑色濃煙瀰漫整個街道,這裡是桃園新屋保齡球館三層樓的鐵皮屋,被火舌侵蝕迅速延燒,還可以聽到變電箱傳出爆炸聲,短短十分鐘六百坪的廠房陷入火海。

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在凌晨接獲民眾報案,位於於新屋區中興北路101號的亞洲保齡球館發生火警。消防局立即派遣新屋、永安、富岡等24單位、各式車輛34部及消防人員84人趕往搶救。

本來以為火勢受到控制,但鐵皮鋼架建築頂不住大火延燒坍塌,當時還有6名消防人員正在裏頭搶救,被鐵皮壓住深陷火場,6人不幸殉職。

罹難消防人員分別為永安分隊隊員陳鳳翔(26期)、陳彥茗(31期)、蔡長融(31期)、觀音分隊隊員張桂彰(30期)、新屋分隊隊員曾重仁(26期)、草漯分隊隊員謝君杰(24期);另從火場中救出民眾劉男(62年次)、劉男(男52年次)。

桃園市長鄭文燦得知有警消殉職後,立即前往火災現場了解情況,並指示消防局長成立緊急應變中心。

新屋保齡球館大火 6消防員殉職

▲新屋保齡球館大火 6消防員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