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1台冷氣吹4房!網友自製分離式冷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1 人氣:

1台冷氣吹4房!網友自製分離式冷氣


自製分離式冷氣?1台冷氣吹4房!

(台灣TB新聞網)有網友爸爸自製分離式冷氣1台冷氣吹4房的方法,影片獲15萬點閱。影片中窗型冷氣出風口被套上了風管連接到3個房間,還留下一孔吹客廳,超強的1台冷氣吹4房自製分離式冷氣引發網友討論,影片不到1天就有15萬點閱。

1位疑似是當事者的網友還在底下留言,他提到這個1台冷氣吹4房自製分離式讓家中每個房間都很涼,冷氣費也沒暴增,有網友說這種方式好猛,但也有網友建議花點錢買1對4比較快。

網友黃偉倫在臉書社團上分享自己天才老爸的事蹟,他說由於家中只有一台冷氣但是卻有4個房間,因此身為安裝冷氣師傅的爸爸想出了可以讓大家都吹到冷氣的妙招。他使用了排煙用的鋁管,先接一條在冷氣口上,再分成4管接到不同的房間,1台冷氣吹4房達成了讓大家都有冷氣吹的任務。

不過實際測驗,雖然分散冷風,但降溫速度變慢,而專家也提醒,這樣可能會縮減冷氣機壽命。專家就提醒,想要像網友這樣把冷氣分流,會讓冷氣壽命變短,網友發揮創意,把冷氣分流,看在專家眼裡,還是別省小錢,反而電費花費,壓縮機維修費,恐怕反而花上一大筆。

1台冷氣吹4房!網友自製分離式冷氣

▲1台冷氣吹4房!網友自製分離式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