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美館「水牛群像智慧眼鏡互動體驗展」體驗虛實結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3-19 人氣:

國美館「水牛群像智慧眼鏡互動體驗展」體驗虛實結合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長期推動科技藝術與實際應用,聚焦藝術的跨領域結合,以新的形式推廣台灣美術史上重要藝術作品之美。今年適逢牛年,特別以典藏黃土水國寶作品〈水牛群像〉為主體透過先端科技辦理「水牛群像智慧眼鏡互動體驗展」,即日起至4月11日止於國美館一樓大廳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館體驗。

〈水牛群像〉又名〈南國〉,是台灣首位留日雕塑家黃土水於1930年完成的大型淺浮雕作品。此一巨作富有豐富的立體感與表情,以三個牧童和五隻水牛構成主體,四周圍繞著芭蕉樹林,地上佈滿野草小花。水牛、芭蕉、牧童、斗笠、陽光、雨水,勾勒出台灣早期鄉土田園樸實、祥和及勞動的情形,南國的風情與強壯的生命力在此表露無遺。

「水牛群像智慧眼鏡互動體驗展」透過智慧眼鏡,讓觀眾得以不同視角觀賞經典作品,穿梭在動態3D的芭蕉林、水牛和牧童之間,將現實的美術館展覽大廳與虛擬的農村景色接軌,走進黃土水的藝術世界。國美館館長梁永斐在透過實際體驗後表示,國美館在重建台灣藝術史的工作上,今年可以說達到一個高峰,尤其在作品的典藏、展示、研究外,更持續透過科技、數位應用進行台灣美術史的詮釋推廣,達到「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也能使所有民眾更易於親近作品。這一次採用新的MR技術結合黃土水經典作品〈水牛群像〉,我們的團隊透過科技應用,再度建構出的虛擬農村環境,真的能讓人感受到人、土地、自然結合在一起的生命力,也進一步讓人理解黃土水的藝術思想、作品理念。展覽與體驗預約詳情請參考國美館官網:www.ntmofa.gov.tw
          梁永裴現場互動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