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 山之歌,海之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1-04-29 人氣:

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 山之歌,海之戀

【TB新聞網】創作融合山歌、藍調與世界多元混聲的音樂元素,擘開當代人與自然、社會、文化及世界對話的生命風景和語言肌理。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得到2012年的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及最佳客語專輯,以詩入樂、細緻而開闊的演繹風格,在客家傳統質地上,綴集多元文化的繽紛色彩。

羅思容與孤毛頭的音樂創作,遊走於生活、生命、現實、記憶、傳統、世界,透過詩歌創作,呈現女性爬梳生命世界、回朔鄉土根源、探尋身心的創作歷程,柔軟、飽滿,且帶著天地的野氣。110年5月29日(六)晚於國家戲曲中心演出「山之歌,海之戀」。

羅思容出生於山城苗栗,謝銘祐長成於臺南安平,一個依山而生,一個傍海而居,他們的母語,傳承自福佬及客家的文化思維、生活氣息和風土的滋味,同時也萃取個人情感歷程以及現實的思索。他們的歌聲飽含生命張力,蘊含富饒的人文關懷視野。

謝銘祐與羅思容的音樂不只涵容了傳統歌謠,他們的創作始終札根於臺灣島國的山海大地,譜唱愛與記憶的生命旋律。這場演出除了改編傳統歌謠之外,也以新創作的歌曲交互對話,期望呈現閩/客,海洋/山林繁華交錯的音樂花園。

開始售票囉,歡迎大家相招來聽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