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走進孩子「藝」想世界 安得烈學藝競賽展現人性溫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2-11-09 人氣:

走進孩子「藝」想世界 安得烈學藝競賽展現人性溫暖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安得烈慈善協會第七屆學藝競賽頒獎典禮暨「孩子的藝想世界」公益畫展開幕式,7日於中正紀念堂舉行,除鼓勵每位獲獎同學,安得烈長期栽培及發掘有才華之藝文人才也受社會肯定。

安得烈慈善協會辦理學藝競賽活動已邁入第七年,透過競賽不斷地鼓勵同學們用繪畫或寫作展現自己的才華,並藉活動發掘有潛力、值得栽培的孩子。

此次計有1982件作品參賽,經由專業評審老師嚴謹的審查和討論,挑選出最優秀的66件繪畫、45篇作文,參賽作品的面向多元,讓評審老師除了肯定學生們的優異表現,更是驚艷孩子們的潛力。

此次獲獎作品不只是技術和能力的展現,同時薀含著孩子們的觀察、思考和詮釋,把與外在世界的互動經驗,揉入個人的主觀感受與想法,充分展現出觀察生活的細膩,無論是對於人物的觀察或生活的體驗都躍然在紙上。

安得烈慈善協會理事長張德明祝賀每位獲獎同學,他表示,在同學的作品中看到濃濃的人情味,也鼓勵在困境中的同學不要放棄,持續保持對創作的熱情。

國安會前秘書長高華柱指出,與夫人連續第四年出席參加學藝競賽的頒獎典禮,每年的作品除了反映出孩子們對未來的期望,抑或是對時事的觀察,甚至是與自我的對話,每每都能被他們的創作打動與感動。

三度獲獎繪畫組並獲得10-12年級組特優的陳同學,在第一次獲獎後成為該協會「培鷹計畫」所培育的孩子,協會另外也提供專案食物箱幫助陳同學臥病的哥哥作為營養補充,正是因為生活的辛苦,繪畫成為他抒發生活與心情的管道,期待透過努力學習來報答曾經幫助過他的人,並且有餘力可以回饋社會。

安得烈慈善協會舉辦第七屆學藝競賽,頒獎予優秀學生
標籤:兩岸藝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