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索卡藝術《 花淼 》Bloom In Mindflow 呂英菖×呂紹瑜 雙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11-24 人氣:

索卡藝術《 花淼 》Bloom In Mindflow 呂英菖×呂紹瑜 雙個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索卡藝術榮幸宣布將與長期推動生活美學的高雄堅山建設再次合作,於2023年11月16日起至2024年2月18日舉辦《花淼》呂英菖×呂紹瑜雙個展。「花燁若是像火一樣炙熱與深刻, 花淼則是如水一般清澈與柔軟」此次個展藝術家們皆以「花」與「水」為主題延伸,在想像及祈願中層層堆疊出虛實交錯的故事線;配合堅山建設在地的湖畔風景與綠樹,讓人多出了份美好的遐想,誠摯邀請各位蒞臨現場一同體驗藝術、自然與家的完美結合。

圖 /呂紹瑜 Crystal Lupa_生長 The Growth_2023_油彩  金箔  畫布 
 

藝術家呂紹瑜(Lupa)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學院,創作領域橫跨服裝、音樂、繪畫、雕塑等,她的視覺語彙總是帶著東方神秘主義及奇幻的文學氛圍,游離於魔幻與超現實般的場域塑造。此次創作延續了2018年開始發展的「永恆少年」、「光隙」及「二十四節氣」系列⋯⋯等元素,作品表達上Lupa將鮮豔的彩度柔化,並使畫面帶著粉質的光暈,利用金箔、漂色來描繪細部,即興沾染的筆觸表現時而濃厚堆疊,時而朦朧透明。植物、花朵與湖央為這次的主題,畫面中花苞和枝葉中包覆著介於孩童與成人身軀的永恆少年 ,隨著生命旅程遇到的變動與成長,投射出更多靈動的姿態與面貌,而湖泊、流水的樣貌在微觀與宏觀的視野之間便換穿梭,呈現朦朧與虛實交錯的風景。

圖 /呂英菖 Ying Chang Lu_擁有太陽的藍色花園 Blue Garden With Sun
 

藝術家呂英菖2006年留學於義大利米蘭NABA藝術學院 ( Nuova Accademia Di Belle Arti ),2007年在創作上試圖將自身藏品符碼畫入作品,同時將對家人的愛投射於畫中 , 《 全部系列 》 作品於2009榮獲《 Geisai Taiwan 》評審個人獎-村上隆獎!作品更曾在上海、香港、韓國 、東京 、莫斯科及台北等地發表。呂英菖關於花園與許願有一些自己的想像,他認為花園裡生命循環是在自然不過的事,但對於美麗與美好的嚮往他總是捨不得它凋謝。此次創作中「許願池」系列是他對希望的延伸,以自身與家庭的生活經歷作為創作的靈感,將家人與周遭的事物隱喻在畫面中;利用繽紛的色彩、不斷重覆的圖騰與童趣歡樂的小動物來掩蓋心中不願長大的心情,就好像孩時與最好的夥伴們在稻田中追逐聲從未消失,甜甜的糖果味依然刺激著舌尖,祝福著一切都會更美好。

圖 /展覽現場
 

《花淼》呂英菖×呂紹瑜 雙個展將從2023年11月16日起至2024年2月18日止,本展覽將於11月25日下午兩點盛大開幕,當天兩位藝術家將蒞臨現場為各位親自導覽介紹,與各位分享自身創作歷程。展覽期間更舉辦了12月25日的《呂紹瑜 – 冬至金時 彩箔手作坊》藝術家將親自帶領來賓一起手工製作屬於自己的創意彩箔明信片,以及2024年1月20日的《呂英菖 – 迎春喜慶 春聯共創坊》可與藝術家一同創作春聯迎喜氣,最後還能請藝術家為您添加上專屬的元素符號!誠摯邀請您一同蒞臨高雄堅山建設欣賞精彩的導覽,探索藝術之美。

• 展名 Exhibition| 《 花淼》呂英菖×呂紹瑜雙個展
• 藝術家 Artists|呂英菖、呂紹瑜
• 展期 Exhibition Period| 2023/11/16(Thu.)-2024/2/18(Sun.)
• 地點 Venue|堅山景仰 高雄市仁武區勇全路105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