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浙台海運直航 清明再見人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4-08 人氣:

浙台海運直航 清明再見人潮

浙台海運直航 清明再見人潮

浙台海運直航 清明再見人潮

作為中國最重要的幾個傳統節日之一,清明節即將來臨,浙台兩岸人民整裝待發前往祖籍故地開展祭祖活動。中新網報導,4月3日,浙江大麥嶼邊防邊檢站陸續迎來清明節祭掃探親小高峰。

邊檢站方面表示,隨著前不久「浙台直航」航線的復航,幾日來,臺灣民眾赴大陸探親的人數日益增多。

作為浙江省首條、中國大陸第二條對台客運直航常態化航線,「浙台直航」在用238個航次的安全運營,已輸送了超過10萬人次旅客,使這條航線真正成為了浙台經濟文化交流的「海上絲綢之路」。

據介紹,該航線目前採用「夕發朝至」的運營模式,即每週六晚上從浙江台州大麥嶼港出發,次日早晨到達臺灣基隆港,下一周週五晚再從基隆返回。

5年來,「浙台直航」已成為江浙滬等地區遊客赴台旅遊的一條重要通道,同時也是部分臺胞往返大陸和臺灣兩地的重要出行路線。 報導指出,2013年8月,因運營方進行調整,該航線一度停運長達8個月,直到2014年3月22日正式恢復通航。

清明節前夕,浙台直航已迎來複航後的首次客運高峰。據大麥嶼邊檢站出入境統計,截至目前,通過直航航班赴台人員達543人,返程達532人。

標籤:兩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