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石獅35組面料 獲優秀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08 人氣:

石獅日報:石獅35組面料 獲優秀獎

石獅35組面料 獲優秀獎

石獅35組面料 獲優秀獎

2014中國國際面料設計大賽暨第31屆(2015春夏)中國流行面料獲獎名單出爐。臺隆、聯邦三禾、蓋奇、新宏興、英倫世家、祥鴻、祥華、新大發、恒藝紡織、宏太等石獅龍頭面料企業選送並參賽的35組面料產品獲中國流行面料優秀獎。

中國國際面料設計大賽是目前中國紡織行業面料開發與設計領域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專業賽事,每年分春夏和秋冬舉辦兩次。石獅布料企業此次的參評產品可謂品種齊全,男裝、女裝、運動休閒裝、戶外、襯衫、牛仔、內衣和輔料(裏料)等各類面料應有盡有。其中,功能性休閒面料凸顯石獅面料產品,因其更加講究面料的技術性和實用性,在市場推廣中佔有很大優勢。

《石獅統計月報2014.02》數據顯示,今年1-2月份,石獅市規模以上皮革鞋業工業產值已超過10億元,達10.8006億元,同比增長了20%,工業銷售產值同比增長21.3%,開局出現了產銷兩旺的好勢頭。石獅皮革鞋業是石獅市第三大產業,去年全年,石獅市規模以上皮革鞋業工業總產值為92億元,今年將向百億年產值目標衝刺。圖為石獅龍頭鞋企女鞋流水生產線。

目前,石獅國際輕紡城一期工程正在有序進行中。其中,商務區的A、B、C區全部進入內外牆裝修;辦公區除1號樓外,2號樓已經封頂,3號樓再過半個月就可封頂;同時,物流區卸貨平臺的主體結構也已封頂,正進入裝修階段。

福建師大在聯合國 舉行研討會

3月31日,由福建師範大學和聯合國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主辦的「利用創新:培育國家創新競爭力以推動全球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成功舉行。本次研討會是中國智庫中為數極少能在聯合國總部主導討論議題並成功舉辦的一次重要國際學術會議。會議主要探討如何利用創新來推動全球發展,併發布由福建師大承擔的首部英文版《世界創新競爭力發展報告(2001-2012)》。該書是由中國經濟綜合競爭力研究中心福建師範大學分中心負責承擔的一項重要研究成果,中文版已於去年2月出版。

漳州花卉產值 居福建省第一

2013年漳州全市花卉苗木種植面積25.39萬畝,產值突破122億元,居福建省第一,銷售額達57.2億元,出口額6241.1萬美元,400多個品種暢銷57個國家和地區。

漳州花卉產業現已形成水仙花、蘭花、觀葉盆栽植物、榕樹盆景、仙人掌類與多肉植物、棕櫚科植物、食用藥用花卉、綠化苗木等八大類特色系列產品,花木品種達2000多個。據初步估算,2013年漳州市登記花卉企業、公司突破900家,其中大中型企業18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