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投信:大陸推動改革 創投資機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01 人氣:

投信:大陸推動改革 創投資機會

投信:陸推動改革 創投資機會

聯博投信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大力推動改革,儘管改革藍圖、相關政策在於重新平衡中國大陸經濟體質,但依然造就許多投資機會。

聯博投信指出,中國大陸改革成效浮現,政策利多提振,以及歐美經濟持續復甦帶動,第2季經濟成長率回升至7.5%;陸股和港股走勢明顯轉強,為下半年帶來曙光。

聯博投信認為,陸股市上半年表現相對疲弱,主要是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積極推動改革有關;如今隨著改革成效漸露,政經情勢明朗,股市表現回穩,許多新的投資機會也跟著浮現。

聯博看好中國大陸政策利多,可望帶來投資新契機。例如,目前官方推動國營企業改革速度優於預期,有利相關產業中長期發展,如能源、公用事業、製藥、電信等國企都有機會受惠。

另外,推動利率自由化,結合經濟成長導向的改革政策,加上預計今年10月上路的「港股、滬股直通車」政策,都有利市場發展,特定產業或個股也將受惠。

其次,陸股當中的消費概念股也有表現機會,但需注意投資評價。從2000年以來到今年6月底,中國大陸民間消費表現相對平穩,且較不受政策面影響,近年來成為穩定支撐經濟成長的要素之一。1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