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馬雲躍居中國首富 身家兩百億美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葉亮 時間:2014-08-30 人氣:

馬雲躍居中國首富 身家兩百億美元

馬雲躍居中國首富 身家兩百億美元

(台灣商報新聞)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四十九歲的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兼董事局主席馬雲已經擁有218億美元凈資產,成為中國首富。馬雲的資產包括7.3%的阿里巴巴集團股票,以及支付寶母公司將近半數的股權。前者正在籌備的IPO(首次公開招股)可能創下美國的歷史之最。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位居中國富豪榜第二位的是騰訊創始人馬化騰,其財富比馬雲少55億美元,而百度創始人李彥宏則位居第三。對沖基金公司投資組合經理托尼‧許說:中國的財富創造速度極快,尤其是像馬雲這樣受益於中國迅速發展的中產階級的創業者。

阿里巴巴計劃於下月在紐約證劵交易所上市,彭博社調查的五名分析師平均預計,其IPO估值將達到1540億美元。馬雲擁有該公司8.8%的股份。去掉由馬雲的慈善組織SymAsia Foundation控制的1.5%股權後,馬雲在該公司的權益對應的估值為113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