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橫濱文化周 在泉州拉開帷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2 人氣:

橫濱文化周 在泉州拉開帷幕

橫濱文化周 在泉州拉開帷幕

(台灣商報新聞)八月二十九日晚,「橫濱文化周」首場演出在泉州市區南音藝苑拉開帷幕,來自日本的菲莉斯女子合唱團以及爵士樂隊「德田雄一郎RALYZZDIG」為在場的觀眾獻上了一場帶有濃濃橫濱風情的音樂會,讓人感受到日本高雅藝術的獨特魅力。

專場音樂會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菲莉斯女子合唱團帶來的合唱曲目。演出共分五個篇章,分別是:「日本之歌:歌唱自然」、「近代西洋文化的發祥地橫濱港:起源於基督教音樂的日本西洋音樂」、「文明中國的歌謠」、「從橫濱到日本文化」、「歐洲與亞洲的融合」。

正如合唱團指導土屋廣次郎所言:「橫濱作為港口城市,對於西洋音樂有著較好的吸收,希望今晚的演出,能夠為泉州市民獻上中日文化、東西方文化融合的演繹。」當谷村新司所作的《昴》唱響時,這一在中國廣為流傳的經典音樂頓時引起共鳴,動人的旋律在臺上臺下靜靜流淌。而第二部分爵士樂隊「德田雄一郎RALYZZDIG」帶來的演奏中,或動感或悠揚浪漫的爵士樂,令人如癡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