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深化雲台融合發展 雲台兔耳蘭文化交流會在雲南玉溪舉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6-05 人氣:

深化雲台融合發展 雲台兔耳蘭文化交流會在雲南玉溪舉辦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6月2日至4日,以「雲台蘭香飘同胞情意長」為主题的第11屆雲台會系列活動首站——雲台兔耳蘭文化交流會在雲南省玉溪市舉辦。本次活動由雲南省台辦、玉溪市政府共同主辦,玉溪市台辦、玉溪市文旅局承辦,來自台灣、福建、廣東、廣西、四川等各地蘭花協會及蘭友代表60餘人參加會議,1000餘人參加了會議期間舉辦的「中國玉溪首屆兔耳蘭展」。據統計,本屆交流會蘭花交易金額達5000餘萬元。

雲南省台辦副主任張灿出席會議並致辭。他指出,台灣在蘭花產業方面有先進的栽培技術與管理運營經驗,希望此次盛會讓兩岸廣大蘭有關注玉溪、投資玉溪、扎根玉溪,在美麗的玉溪譜寫蘭花事業發展的新篇章。張灿表示,雲南省台辦將一如既往地用真心、誠心、愛心服務廣大台胞台商,支持玉台兩地蘭花產業加強合作、融合發展。

「玉溪是蘭花的主產地之一,玉溪蘭花在國内外負有盛名。」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長李寶明致辭時表示,台灣在良種良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文旅结合、農民信用合作、農業產業鏈整合等方面積累了先進經驗,玉台兩地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大。這次雲台兔耳蘭文化交流會的成功舉辦,對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國文化, 促進兩岸蘭花文化的交流合作和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推動雲南及玉溪蘭花產業發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國台灣國蘭聯合協會會長林陽期通過視頻致辭表示,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同文同種、流著共同的血,兩岸同胞以蘭為媒,互相交流,一起奮鬥,共同融合在一個快樂的中華大家族。

交流會上,與會嘉賓了解了玉溪文化旅遊、體育康養、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等項目。參會台商還實地赴紅塔蘭花基地、玉溪玉台蘭業園藝有限公司進行深入參訪交流。

此次「中國玉溪首屆兔耳蘭展」共評選特金奬4名,金獎11名,銀獎 22名,銅獎30名,栽培奬2名,204盆參展。據了解,蘭花做為「雲花」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經過多年的發展已成為「雲花」產業中最具活力、最有市場潛力和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花卉之一。玉溪市大力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蘭花種植已成為全市花卉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為群眾增收致富的新興產業。玉溪市希望花成為玉溪鄉村振興、全域旅遊、農村特色產業,並推動玉溪蘭花向產業化,規模化,精品化方向發展,使玉溪蘭花成為雲南乃至全國的蘭花產業龍頭」。

中國‧玉溪首屆兔耳蘭展開幕式現場


雲南省台辦副主任張灿出席交流會並致詞

兩岸嘉賓和各地蘭友參觀兔耳蘭展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