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新聞發布會於廈門正式開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6-15 人氣: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新聞發布會於廈門正式開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海峽論壇新聞發布會今(15)日於廈門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正式舉行,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的第十五屆海峡論壇將於6月16日在福建省廈門市正式拉開序幕。論壇大會邀請到海峡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志勇先生,海峡論壇廈門市保障協調領導小組副組長、總辦公室主任,廈門市政府副市長莊榮良先生,請他們介紹相此次活動相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首先,由陳志勇先生通報第十五屆海峡論壇籌備工作的最新情況。

他表示,本屆論壇將繼續擴大民生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主會場設在廈門, 論壇安排了論壇大會和基成交流、文化交流、青年交流、經濟交流四大板塊,37項活動,加上同期舉辦的14項活動,共計51項活動。本屆論壇邀請台灣政壇代表、主辦單位代表、社團代表、榮譽工商、民間信仰等共同參與,論壇大會將於17號下午在廈門會議中心隆重舉行。

本屆論壇是新冠疫情「乙類乙管」後舉辦的最大規模兩岸民間交流盛會,將面向台灣青年提供1200多個就業崗位、1000多個實習、實訓崗位,推動兩岸有關單位和企業簽訂鄉村振興、台青創業,以及科技、教育、文化、金融行業合作等多項協議,為台灣青年在大陸提供更多的便利。

15年來海峽論壇從未間斷,已成為海峽兩岸規模最大、範圍最廣、影響最深的名間交流盛會。

海峽論壇發布會會場。(攝影:張汶寧)

由左至右為海峽論壇發布會主要發言人莊榮良、陳志勇、柯宜達。(攝影:張汶寧)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