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同根布袋木偶藝術文化增進兩岸交流情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6-17 人氣:

兩岸同根布袋木偶藝術文化增進兩岸交流情誼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第15屆海峽論壇項目之一,布袋木偶藝術文化於弘晏莊木偶藝術館展出。弘晏莊位於曾厝垵文創村出村位置、廈門文創展示中心內,藝術館特色,國家級非遺傳承人莊陳華和其女莊晏紅創辦,提供融合兩岸藝術精髓的展覽+演出+傳承+文創產品+手作培訓。

藝術館共兩層樓,一樓是展示中心,展示了弘晏莊木偶、皮影戲作為閩南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傳統戲劇劇種和閩南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為許多國家元首、文化名人和重要嘉賓演出過的歷史介紹、精準細緻的雕刻技巧、製作工藝、文化淵源與發展背景並且有許多玩偶和戲台模型;二樓是表演藝術廳,需要在一樓購買票85元一張票觀看30分鐘布袋木偶戲表演。

布袋木偶戲是廣泛流傳於福建閩南地區的一項古老傳統地方戲劇。其表演風格细膩、生動有趣,具有高超技藝,是福建常見的民間戲曲表演之一。曾在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演出、展覧,戲偶被多個國家的博物館和藝術館收藏。

廈門新經濟企業家聯合會書記李學明為到場來訪記者介紹說明,他說,一樓藝術館內陳列的作品全是手工雕刻,精工細緻,藝術館主要目的是傳承中國文化傳統藝術,屬非物質文化遺產性質,並帶領大家到二樓看一場精彩的布袋戲表演。

弘晏莊木偶藝術館(張汶寧攝)


精緻布袋木偶雕刻(張汶寧攝)

布袋戲表演(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