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海峽論壇大會福建廈門隆重展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6-17 人氣:

海峽論壇大會福建廈門隆重展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大會於今(17)日在福建廈門正式啓動,大會開始首先由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王滬寧致詞報告。他說,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重示海峽論壇活動並致信祝賀論壇大會圓滿成功。

習總書記指出,海峽論壇是促進兩岸各界廣泛交流、推動兩岸民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兩岸同胞通過海峽論壇交友交心,厚植情誼、增進福祉,越走越近、越走越親,希望海峽論壇為擴大兩岸民間交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不斷增添生機活力。

習近平強調,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前景光明,國家好、民族好,兩岸同胞才會好。我們將一如既往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持續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希望兩岸同胞共同把握歷史大勢,堅守民族大義,為推動兩岸和平關係發展,推進祖國統一發展大業作出貢獻,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共享民族復興偉大榮光。

大會嘉賓邀請陸方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王滬寧、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席周祖翼、台方代表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東縣長饒慶鈴、全國政協常委北京大學教授林毅夫、中華婦聯總會主任委員雷倩、台灣村里長聯誼總會創會總會長郭雲輝、廈門向陽潔宇醫療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壽彥軒等到場參與並上台發言。

國民黨主席夏立言致詞表示,在當前兩岸關係面臨關鍵的時刻他提出三點看法:

一、呼籲盡快恢復到以前兩岸交流合作狀態、以改善兩岸交流關係,恢復兩岸經濟獨立和社會元氣,以確保兩岸發展關係和良善的發展。

二、攸關基層民間經濟、兩岸觀光儘快落實,台灣優良產品加快回暖,海峽兩岸農產品檢驗合作,保障海峽兩岸人民合法正當交流,促進兩岸和作關係正向發展,近期三年台灣農產品無法銷售大陸對台灣來說是一大損失,希望能加快速度,讓台灣民眾能夠趕快享受到交流待遇。

三、發揮兩岸社會經貿扭帶關係,持續推進兩岸交流發展,强化彼此聯結。

歷史經驗給我們信心,讓我們持續對兩岸未來抱有美好的嚮往,從歷史經驗發展願景,相信兩岸即使有再大的問題都能在兩岸民族振新、和平發展的發展目標之下,在歷史的長河中逐漸消弭,絕對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

大會現場(張汶寧攝)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王滬寧(張汶寧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