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五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主題日活動在昆明舉辦 雲台兩地迎中秋話團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9-27 人氣:

第五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主題日活動在昆明舉辦 雲台兩地迎中秋話團圓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9月26日,在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由中共雲南省委台灣工作辦公室、雲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台盟雲南省委、雲南省台聯聯合主辦的第5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主題日暨2023年雲台中秋茶話會活動在昆明舉辦。省直有關部門、在滇台胞台商、台生台屬代表等雲台兩地同胞150餘人歡聚一堂,共度佳節、共話團圓,進一步凝聚血脉親情,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深化雲台融合新發展。

雲南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活動,向台灣同胞致以節日祝福。他表示,雲台會舉辦11年來,雲台兩地人員交往日益密切、經貿合作日趨緊密、文化交流不斷深化。雲南真誠歡迎廣大台胞來雲南投資興業、康養旅居、求學工作。雲南將打造一流的環境、提供一流的服務,讓在滇台企發展好、台胞生活好、台生學習好,共同追夢、築夢、圓夢。

「兩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孫、龍的傳人,說著同樣的話、寫著同樣的字、過著同樣的節日。」海峽兩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龍明彪稱,此次主題日活動有這麼多台灣朋友共襄盛舉,充分表明深植於台灣社會的中華文化基因是任何人、任何力量都無法去除和磨滅的。希望大家共同承擔起繼承弘揚中華文化的使命,做中華文化的守護者、傳播者、傳承者。

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原董事長、台灣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說,此次能在大陸、在雲南過中秋,讓他深感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脉和歸屬。希望更多台灣同胞看到祖國大陸的發展,希望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來體驗「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回到雲南,讓台北市雲南同鄉會理事長黎順發尤為高興。我相信只有共享才能共好,也唯有共好才能實現共同的夢想,創造更輝煌美好的未來。台北市雲南同鄉會理事長黎順發說,希望台灣雲南鄉親們能多到大陸各地走走看看,把握家鄉發展機遇,参與家鄉經濟建設,實現共同發展。

昆明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勤彭蓁介绍,近年来,雲南省不斷打造安商、穩商、富商的投資環境,為台資企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優秀台資企業關注雲南、投資雲南。很多在雲南發展的台商,依托台灣現代農業、服務業等行業優秀的技術管理經驗,結合雲南豐富的自然資源優勢,在茶葉、花卉、咖啡、農產品加工、文化旅游、生物科技等領域取得顯著成就。

為不斷深化雲台兩地各領域融合發展,提升雲南在台灣的影響力和吸引力,雲南省委台辦會同有關單位於2023年3月至12月分别在雲南省和台灣地區舉辦第5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交流系列活動。活動採取1+5模式進行,也就是1場主題日活動,5項系列活動:第5屆雲南茶馬古道攝影紀行體驗營、第4屆雲台茶文化交流活彩、雲台咖啡文化交流活動。

首屆「永子杯」海峽兩岸圜棋邀請賽、第7屆雲台兩岸婚姻交流活動。自2018年創辦以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交流活動不僅為深化雲台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更為兩岸同胞增進了解、凝聚共識打開了新的窗口和開辟了新的空間,已成為雲台兩地之間文化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台、重要品牌。

第五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主題日暨2023雲台中秋茶話會活動現場


雲南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活動並致辭

與會領導和嘉賓參觀台企食品展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