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23兩岸媒體廬陵文化行(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23-10-19 人氣:

2023兩岸媒體廬陵文化行(三)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江西省吉安縣永和鎮的吉州窯,創燒於晚唐,興於五代、北宋,極盛於南宋,距今已有1200年歷史,現存從晚唐至宋元時期的24座窯包是目前世界上發現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民窯遺址群之一。

2023兩岸媒體江西廬陵文化行活動的海峽兩岸媒體人,走進位於江西省吉安縣的吉州窯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參觀了吉州窯博物館,在拉坯機前體驗陶藝,還體驗了吉州窯宋式點茶,全方位感受體驗中國陶瓷文化的獨特魅力。

在吉州窯,兩岸媒體人近距離瞭解吉州窯的歷史發展背景、製瓷工序、陶瓷工藝,全面瞭解非遺文化在當地的發展現狀。走進吉州窯博物館,各類瓷器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手中的相機手機拍個不停,對瓷器頗有瞭解的台灣資深媒體人李芝還時不時同講解員交流。她告訴記者,吉州窯瓷器有一種古樸的氣質,「相比於其他瓷器顏色不是那麼的鮮豔,但能感受到瓷器的溫度。」

「參觀完吉州窯後,我對中華陶瓷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台灣旺旺中國時報記者吳泓勳告訴記者,他計畫將從廬陵文化、觀光文旅、台商台企在江西的發展等三方面進行報導。

通過這次集中採訪,大家都說,要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特色,深入挖掘吉安縣文化的魅力,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等多種形式,傳播吉安縣好聲音、展示吉安縣好形象也讓更多朋友瞭解吉安。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