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情牽兩岸‧滇台同行」雲台會啟動儀式於滇隆重揭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11-02 人氣:

「情牽兩岸‧滇台同行」雲台會啟動儀式於滇隆重揭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情牽兩岸‧滇台同行」兩岸新媒體記者會於11月2日共同見證雲南省對台跨越式發展成效,在國務院台辦雲南省的共同推動下建立的雲台兩地機制化交流平台,首屆雲台會於2012年9月成功舉辦,在海峽兩岸引起廣泛關注。此後雲台會每年舉辦一屆,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屆成為海峽兩岸交流活動的重要平台之一,成為大陸獨具雲南特色的兩岸交流品牌。

第11屆雲台會共分為主題活動、 專項活動、拓展活動3個板塊。主題活動及部分專項活動、拓展活動於2023年11月1日—5日在雲南昆明等地舉辦;其餘專項活動及拓展活動於2023年6月—11月在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廣東等省市以及雲南相關州市舉辦。

本屆雲台會主題活動主要有四項內容:一是進行會見座談,二是舉辦啓動儀式,三是進行項目簽約,四是展覽展示,啓動儀式的到場嘉賓有中央台辦領導、省領導及臺灣重要人士等。參與致辭的特邀嘉賓有中央台辦主席宋濤、省委書記王寧,中國國民黨袐書長黃健庭、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

省委書記王寧表示,歡迎大家把台灣的有機農產業帶到雲南投資,雲南是旅遊發展地,熱烈歡迎台胞參與雲南旅遊,特別是在現今疫情過後,真誠希望台胞到雲南建立共同家園,進一步建立雲南交流平台。

中國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說,上一次來雲南已是20年前的事了,這次來雲南感覺到雲南的改變令人驚豔、驚訝,此次有機會來到昆明四處走走,看到雲南的城市建設進步和綠化的優美環境,難怪昆明可以進升國際花園城市。最後他說,隨著雲台兩岸青年經貿文流,相信會更上一層樓。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說,面對一帶一路的推進跟新時代的來臨,雲南不再是隸屬邊境地方,而是南亞商業邊境企業,這樣的緣份有必要再加大。

中央台辦主席宋濤致辭表示,本屆雲台會以共享發展經濟,開創雲台融合企業,為擴大台胞、台商參與雲台建設開啟新世代區,創造美好未來。

隨著中國式現代化,中國市場空間廣闊、人才科技要素聚集、產業轉型升級等優勢,將為台商、台企發展提供更為擴大的空間。大陸始終支持台商、台企來發展,雲南文化傳承攸遠,大陸將一如既往支持兩岸台商合作融合發展。

雲台會現場(張汶寧攝)


中央台辦主席宋濤致辭(張汶寧攝)

簽約儀式(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