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中寮邊境口岸磨憨站開通兩國商旅往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11-03 人氣:

中寮邊境口岸磨憨站開通兩國商旅往來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中寮邊境的中老鐵路磨憨站,位於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磨憨鎮,是玉磨鐵路中國境內的最後一個車站,也是該線路上最大規模的車站,2023年4月13日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開始營運,本站為中寮兩地旅客辦理出入境手續。

2023雲台會系列採訪活動之一磨憨站採訪行程,今(3)日由雲南省台辦長官安排兩岸媒體人參觀磨憨站整個概況,中國老撾磨憨-磨丁經濟合作區示範展示中心影片介紹了解,磨憨站是通往老撾唯一的國家級鐵路口岸,服務和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猶如打開中南半島的金鑰匙,抓住RCPE實施機遇,充分發揮政策優勢、區岸優勢、口岸優勢,推動中國與中南半島國家和環印度洋地區生產要素交換,貿易格局跌升。

玉磨鐵路普洱車務段副站長陳昊宇為來訪媒體介紹整個站況和進出站流程,他說,磨憨站是現代化口岸城市,整個站地面積190萬平方米,站房约1萬5仟平方米,建築是依當地特色設計的,以「泛亞新口岸山水一磨憨」的一個理念完成。中寮鐵路這個區塊發輝了整個出口優勢,全新裝備也為磨憨站帶來智慧化、速度化的品質改造。從磨憨站到寮國的萬象站大約要將近5小時,進出站口皆需經海關人員嚴密檢驗後入站,整個過關流程與出國檢驗流程皆相同。

雲台會兩岸媒體記者合影(大會提供)

副站長陳昊宇(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