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馬習共提「青年學子負起 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接力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4-04-12 人氣:

馬習共提「青年學子負起 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接力棒」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10日下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見馬英九前總統,習主席強調,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有共同的血脈、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歷史,要從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長遠發展來把握兩岸關係大局。馬前總統更肯定同屬一中,希望台灣的年輕人,拋開意識形態,認識到台灣與大陸的歷史與文化連結,不是政治切得開的。

馬前總統於昨(11)日桃園機場返台致詞,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族,這是他覺得這次最重要的收穫。他也希望台灣的年輕人,拋開意識形態,認識到台灣與大陸的歷史與文化連結,不是政治切得開的。更重要的是,兩岸的中國人可以和平處理爭端,只要有共同的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兩岸就可以繼續對話。

馬前總統返台稱許習近平先生認真聽取台灣年輕人的意見,也誠懇一一回覆,表達大陸推動和平發展,共創兩岸福祉的決心,他覺得這對兩岸交流是很正面的訊息。習先生也表達對花蓮震災的哀悼,我覺得這也是非常好的,我們未來會持續推動兩岸青年交流,讓台灣人更平安,更幸福。

同時間(11日)大陸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海峡時評則指出,昨天習近平總書記為兩岸關係發展指明瞭正確方向。兩岸同胞要堅定守護中華民族共同家園,堅定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堅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針對馬習會中,習主席對台灣學子說了「青年是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兩岸青年好,兩岸未來才會好。」海峽時評也認為台灣青年隨馬英九到大陸尋根、交流,就是用實際行動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注入青春活力,為實現民族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馬英九基金會提供、網路照片

馬英九基金會提供、網路照片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