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黃帝祭祖大典登場 建立文化強國重要平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4-04-12 人氣:

黃帝祭祖大典登場 建立文化強國重要平台

(台灣TB新聞網/陳明宗報導)甲辰年黃帝故里祭祖大典十一日於鄭州新鄭舉行;此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力量,並推動文化繁榮、建立文化強國的重要平台。

甲辰年黃帝故里祭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協河南省委員會、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聯合主辦,鄭州市人民政府、政協鄭州市委員會、新鄭市人民政府協辦。

包括來自海內外同胞上千人參與,其中有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及兩岸三地五十家媒體也都應邀參加此盛會,場面可謂浩大且肅穆。

延續「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諧和諧」主題的祭祖大典隆重登場,南門廣場上,龍騰虎躍,鼓聲震天。來自中原大地的特色民俗表演升騰鼎沸,為今年的祭祖大典奏響吉慶的序章。

大典正式開始前,軒轅殿前黃色帷幕緩緩而上,燈光開啟,在鳴炮21響後開始進行敬獻花籃、淨手上香、共拜始祖、恭讀拜文、高唱頌歌、樂舞敬拜、祈福中華、天地人和等儀式。

其中高唱頌歌項目,來自香港地區的鐘鎮濤、台灣的朱孝天和澳門地區的麥嘉欣以及內地的曹芙嘉,兩岸四地同歌《黃帝頌》,共聚家國情,樂舞敬拜。

重新建構的漢代《建鼓舞》精彩呈現,伴隨著悠揚的音樂,舞者相向擊鼓、變換舞步,舞姿曼妙。

圖說一:來自海內外同胞上千人參與甲辰年黃帝故里祭祖大典

圖說二:漢代音樂今日精彩呈現
圖說三:兩岸三地五十家媒體也都應邀參加此盛會
圖四:舞者相向擊鼓、變換舞步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