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共下來食飯》電視特別節目 北中南東四區冠軍溫暖傳遞在地好味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3-08-15 人氣:

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共下來食飯》電視特別節目 北中南東四區冠軍溫暖傳遞在地好味緒

【TB新聞網】客家委員會推辦「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繼上週精彩播出全國總決賽,本週繼續深入挖掘四強團隊傳承客家飲食文化的使命感,除結合客庄在地食材,並首度公開參賽心法,本週六(8月19日)晚間7點在年代MUCH台(有線電視第38頻道)首播,歡迎共下收看,細細品味暖心好味緒。

本週《共下來食飯》特別節目由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邀請知名主持人曾國城、國際名廚江振誠、達美樂台灣前CEO Ronald Dekker、型男主廚邱寶郎、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焦志方及張亞莉,同桌品嘗四強團隊精心料理之客家在地美食,一邊閒話家常打嘴鼓,聆聽業者們的傳承故事、經營理念,及參賽獲獎不平凡的心路歷程,娓娓道來背後動人故事。

本次四強團隊帶來的拿手好菜,充分運用客庄在地食材,包含新竹峨眉的桶柑、東方美人茶;苗栗公館的福菜、紅麴;臺中東勢的梅干菜及新社的香菇;高雄甲仙的檳榔心芋頭、麻竹筍;花蓮的泥火山豆腐、醃雞……等多元在地食材,用心創作各式招牌客家菜,突破以往對客家料理的既定印象,每道美食佳餚的背後都蘊含著對料理的堅持及執著,用心傳遞每一口的好滋味,獲得一致好評。


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表示,客家飲食文化在創新之中延續,在發展之中傳承,除了感謝所有參賽餐廳業者的投入,本次客家小炒比賽更運用Slow Fast-Food的精神,將客家在地飲食文化巧妙結合年輕人習慣的飲食方式,客委會與知名連鎖披薩品牌達美樂合作研發「客家小炒」、「梅干扣肉」及「客家雙喜」披薩,將客家味緒融入西式速食,傳統美食華麗變身,碰撞出全新飲食體驗,期使客家美食能更接近大眾日常生活。

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特別節目《共下來食飯》將於8月19日(週六)晚間7點在年代MUCH台(有線電視第38頻道)首播,並同步在ETtoday播吧頻道、料理之王YouTube頻道及ETtoday旅遊雲FB粉絲專頁等網路平播出。另於8月20日(週日)下午4點在壹電視綜合台(中華電信MOD第312頻道)、8月26日(週六)晚間9點在台視綜合台 (有線電視第157頻道/中華電信MOD第306頻道)重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