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推動竹筍健康料理文化 前八里鄉長打造全台唯一竹筍主題餐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0-18 人氣:

推動竹筍健康料理文化 前八里鄉長打造全台唯一竹筍主題餐廳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今年三月在八里左岸開幕的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雖引人注目,但旁邊有間充滿鄉土味的海堤竹筍餐廳,卻更是讓人難忘,因為它是全台唯一全竹筍料理的主題餐廳,由卸下公職的前八里鄉長柯慶長與在大學教授觀光餐旅廚藝的妻子陳欣怡共同研發經營,20年來一直是八里地區頗負盛名的品牌餐廳,在每年5至10月八里黃金筍主要產期,嚐鮮民眾絡繹不絕於途,喜愛竹筍料理民眾不妨利用休假,把握今年最後鮮筍季,前往大快朵頤一番,體驗鮮甜多汁的口感。

老闆柯慶長說,當初為了推廣八里在地農友優質的農特產品,特別委託親友開設以竹筍為主題的創意餐廳,並將綠竹筍推廣列為鄉長任內重要施政方向,在十多年前從八里鄉長、三峽代理鎮長到三峽區長卸下公職退休後,逐漸接手餐廳管理,並與太太共同研究竹筍食譜,藉由妻子書本上的理論基礎與實務,跟師傅研究推出更好的竹筍料理及美食。

柯慶長指出,八里的綠竹筍,因為水質、土壤、氣候的先天優勢,有著鮮甜多汁的口感,更是饕客口中的「蔬菜中的極品」,名聞全台;其高纖、低脂、零膽固醇的特色,更是現代人所追求的最佳健康飲食,餐廳並採購在地八里區農會的綠竹筍,獨特的預冷及真空保鮮技術維持綠竹筍原味口感,確保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最新鮮、美味的綠竹筍,搭配包括桂竹筍、烏殼綠筍、甜龍筍、麻筍等品種,依照季節時令推出最新鮮的竹筍菜餚,滿足饕客的需求。

另為呈現竹筍料理的風貌與口感,餐廳還特地推出具有口感又兼具健康的竹筍主題菜色,除了有滿滿一鍋、一盤的竹筍海鮮粥、竹筍炒米粉為主食外,還搭配竹筍扣肉、涼筍拼盤、竹筍海鮮羹、三杯竹筍、泰式海鮮竹筍等創意料理,有別於一般餐飲會館多油多炸高熱量的菜餚,滿足現代人追求健康與養生的飲食文化。

海堤竹筍餐廳吸引饕客拜訪,連藝人大姊大白冰冰也親自前往品嚐。(柯慶長提供)

海堤餐廳豐盛的竹筍料理,常讓饕客讚不絕口。(柯慶長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