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相約金鐘視后吳奕蓉大啖台中客庄美食 客家小炒爭霸賽亞軍大秀拿手廚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11-13 人氣:

相約金鐘視后吳奕蓉大啖台中客庄美食 客家小炒爭霸賽亞軍大秀拿手廚藝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由客家委員會主辦的「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本次YT系列節目「名人品客家」今(13)日前往台中的御饌臻品安和店,採訪總亞軍-廚藝總監陳宗佑師傅,客委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特別邀請客家電視台主持人、來自於六堆麟洛客庄的吳奕蓉老師一同前往餐廳現場,親身品嘗在地招牌美饌,並與陳宗佑師傅共同品味、對答,打造一場中部「食尚」客庄風格的美食饗宴。

周副主委表示,客委會長期推動Slow Fast-Food的概念,希望能將時間醞釀出來的食物味緒,透過方便的飲食方式,讓忙碌的現代人也能品嘗到客庄的美食風味。

周副主委與吳奕蓉首次來到御饌臻品安和店,陳宗佑師傅率先端出由東勢梅乾菜、苗栗筍乾及新社客庄特產香菇等製成的「御饌燉菜」;再來是以客家酸菜搭配名貴龍虎斑精心烹調而成的「酸菜龍虎斑」;最後推出的是搭配客委會「Slow Fast-food 行銷暨推廣計畫」的創作料理「客家小炒捲餅」,將層次豐富的得獎客家小炒包入捲餅之中,口感清爽且攜帶方便,整體更展現台灣客庄風土滋味與大台中都會時尚風格的豐盛款待,讓周副主委及吳奕蓉都連聲稱讚。

周副主委強調,「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除了選拔來自全國各地客庄優秀餐廳業者,更希望能藉此吸引全國各地所有年齡層的消費者朋友們,了解並愛上客家美食文化的豐富內涵,從而推廣客家美食文化成為主流生活的一部分,並讓客家文化能順應時代潮流,以最親近的面貌在創新中不斷傳承與延續。

活動的最後,由周副主委親自頒發2023客家小炒爭霸賽亞軍獎牌予御饌臻品安和店,恭賀餐廳的同時,邀請大家來到台中遊玩或者是經過台中休憩,記得到御饌臻品安和店品嘗客家美食,療癒路途上舟車勞頓、風塵僕僕的心。想要深入了解周副主委與吳奕蓉究竟品嘗了哪些好料理,請持續鎖定客家委員會臉書及YOUTUBE等社群網站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