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性別友善通用廁所再進化 推親子共用且全齡無障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3-30 人氣:

新北性別友善通用廁所再進化 推親子共用且全齡無障礙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府繼2019年在市民廣場1樓打造公部門第一座「性別友善廁所」後,今年再在市民廣場B1的連通道,推出了親子共用、全齡友善、無障礙設備的通用廁所,榮獲全市第一座「性別友善廁所」標章。新北市長侯友宜30日親自掛牌,期許公廁從美感到安全感皆能全面提升,讓市民如廁感到安心且自在。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響應國際婦女節「打破偏見」的主題,與市民分享全新改造的性別友善廁所。新北市不只是打破偏見,而是一步到位,去擁抱多元融合的族群。改造廁所從執行的過程到參與的團隊,本身就是多元融合的夥伴關係,除了有秘書處、社會局、環保局跨局處的合作之外,還有米索設計團隊用心的規劃,HCG和成企業捐贈了設備,以及凱娜品牌設置的生理用品放送機,更邀請婦女團體及身障團體等來做測試和改進,讓整體廁所的服務品質更加完善。新北要邁向國際大都會,永續、多元與平權,就是從這樣的點點滴滴行動去執行,每一件市民的小事,都是市府的大事。

新北市秘書處指出,市民廣場B1的水池區,因三鐵共構加上廣場經常性的大型活動,人潮眾多而且如廁的需求量大。市府將樓梯下兩側以往為治安死角的廁所進行改造,不再是用性別來區分,而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無論小便斗、蹲/坐式馬桶、更衣室、照護床、親子廁間等,都提供獨立的空間,讓每個人都享有隱私。

全案設計團隊米索設計的詹明旎設計師說,不只是性平設計(Gender-Neutral Design),更希望是年長者到嬰幼兒都適合的不分齡設計(Inclusive Design),提供更舒適的公共廁所。

▲新北市打造親子共用、全齡友善、無障礙設備的通用廁所,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掛牌。

(新北秘書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