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學生協作‧職涯突破 青年署舉辦大專校院聯合職涯輔導成果分享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10-17 人氣:

學生協作‧職涯突破 青年署舉辦大專校院聯合職涯輔導成果分享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以學生需求為主,老師成為職涯引路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1年引導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創新作法,於今(17)日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舉辦「111年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成果分享會」,以「學生協作‧職涯突破」為主題,邀請補助計畫執行人員與會,透過職涯輔導成果分享,了解如何讓學生參與規劃發想、執行回饋的機制,加上學校專業的輔導,協助學生多元職涯發展。

教育部青年署署長陳雪玉表示,疫後世界教育迎來破壞式創新,數位學習已是常態,澈底顛覆傳統式黑板教學。多元完善的職輔環境,也不再只是測評、演講式的給予,而是要協助學生獨立探索職涯,找尋職場能力及態度的培養,進而與產業接軌。

本次分享會除了邀請獲補助學校進行職涯輔導成果展示及交流,也特別安排學校與學生從不同角度觀點分享職涯經驗。另外專題演講則邀請到真理大學教與學發展中心林熙中主任、中州科技大學餐旅商務行銷系李怡穎主任以及國立成功大學生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陳孟莉組長,以「補助計畫結合學生協作機制經驗」為題,分享創新類、原民類補助案,如何帶領學生共同參與從0到100的活動過程,讓學生從動手做的過程中得到對未來的啟發。

陳孟莉組長表示,學校透過問卷蒐集學生對於職涯發展上遇到的挑戰與需求,並於本年創新類計畫中參考學生所提建議擬定學校推動職涯輔導的策略及作法,也招募學生團隊,讓學生就其中的職輔活動創意發想、規劃執行及回饋。而除了結合校園場域與科技學習工具,擴大職涯輔導效果與數位化轉型服務外,學校也鏈結海內外不同領域的菁英與校友,加速產學接軌,使學生與企業間的合作產生無限可能性。

教育部青年署為協助大專校院學生職涯發展,順利接軌職場,補助學校結合內外部資源,配合國家重點產業發展,規劃多樣化或系列性的職涯輔導計畫,並依不同族群獨特性,針對其需求進行職涯輔導,促進青年儘早找到未來發展職志。112年補助計畫分為全校類、創新類、教材類及原住民族類,於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至10月27日,歡迎大專校院踴躍提案,相關訊息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台」 (http://mycareer.yda.gov.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