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辦理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複賽 三縣市559名高中生力拚全國決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11-08 人氣:

新北辦理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複賽 三縣市559名高中生力拚全國決賽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於今(8)、明(9)日起辦理111年度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新北區複賽, 6項科目包括化學、地球科學、資訊、數學、物理及生物科,參賽的學校有新北市、基隆市、金門縣的高中職,共559名報名,參賽者於板橋高中及中和高中相互切磋、觀摩與交流,爭取新北區43名全國賽名額,競爭相當激烈。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高中學生數理及資訊學科的發展不遺餘力,於賽前對本市培訓教師進行培力工作坊,特聘資深培訓經驗教師分享培訓經驗及教學教法。於賽後針對獲得名次的參賽者,安排4至5週選手集中輔導訓練,聘請各學科頂尖師資及過往優秀選手,培養學生各科題庫解題能力、精進筆試與口試技巧與實作方法,養成解決問題及獨立思考的能力,藉由完整的教師及學生培訓制度,讓新北學子邁向國際賽場。

本次承辦學校板橋高中校長賴春錦表示,新北市近年在科學競賽及科學研究的成績優異,學校很榮幸能提供完善的比賽場地,讓來自各校的選手展現最佳成績。另一承辦學校中和高中校長劉淑芬也表示,本次參賽者都是各校數理菁英,無論是學科知識或專題實作表現亮眼。新北市透過學科能力精進計畫,整合資源,引領學生發揮潛能,挑戰自我。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於111學年度啟動「高中職在地就學大聯盟計畫」,強化九大分區高國中小學校的教育資源共享機制。對於資訊科學、學科拔尖及專題實作上,規劃跨校性資源整合,並鏈結大學資源,期待透過跨階段的合作及創新,精進學校在地就學優勢,並以創新多元的人才養成方式,培育未來世界所需的π型跨域人才,讓新北學子自信地朝向國際舞台邁進!

111學科能力競賽板橋高中場,召開領隊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