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12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圓滿落幕 新北代表隊榮耀凱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5-08 人氣:

112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圓滿落幕 新北代表隊榮耀凱歸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2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於4日閉幕,新北市代表隊共獲得2金、4銀、4銅,各組前8名總計20項,分別獲得國小女子組團體總錦標第三名及國小男子組團體總錦標第五名。

此次賽會,新北市代表隊雖未能挑戰團體總錦標連霸,但在女子組12*100M打破大會紀錄。來自新市國小的黃品嘉,更是異軍突起,以強悍之姿,締造100M13.37秒、跳高149cm的突出成績,為新北奪下睽違已久的女子全能運動金牌。

而由三峽國小林子婕、育德國小邱苡潔、林口國小張羽忻、五華國小施育昀組成的女子接力,更在4*100M接力、4*200M接力中,飆出新北市代表隊隊史新紀錄。此外,甫於去年10月才踏入田徑圈的文德國小陳予澤,第一天即在個人200公尺項目中勇奪冠軍、第二天再度於100M狂飆速度,表現非凡,展獲第二名佳績。

執行教練陳文祥表示,今年在澎湖的比賽中,除了體育署長親自蒞臨外,此賽會更是唯二以縣市組隊的賽會,可看出各縣市對此賽事的重視程度,及對田徑運動投入的資源。新北小將在賽前集訓時,歷經期中考、各校運動會等因素,仍以絕對信心展現堅強實力,正面迎接各縣市對新北市連霸的挑戰,雖面對的是更強大的對手,但選手們仍以優異成績表現的依然亮麗,雖敗猶榮。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感謝教練團隊辛苦的無私奉獻,竭盡全力協助選手締造佳績,以及執行教練團長期的統籌協調,更感謝家長背後的支持鼓勵,成為強力後盾並陪伴小將們奔馳在夢想的道路上,代表隊才能勇敢無懼的一再締造佳績,期盼能持續展現新北國小田徑界為基層紮根的精神理念,讓運動的核心價值深植人心,明年再造輝煌。

 (圖/ 新市國小的黃品嘉(左2),更是異軍突起,以強悍之姿,締造100M13.37秒、跳高149cm的突出成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