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夢N教師自主專業成長研習9週年 113年度以「社群實踐 數位協力」邁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1-21 人氣:

夢N教師自主專業成長研習9週年 113年度以「社群實踐 數位協力」邁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號召全國包括離島、花東地區中小學教師教學專業自主成長,且主動走進偏鄉辦理的「夢的N次方」工作坊,在教育部的支持下已走過9年時光。112年度已完成10場實體工作坊,共吸引近8,000位教師報名,錄取近6,400位教師參加工作坊;12月將邀集國中小各學習階段各領域講師針對113年度主題「社群實踐 數位協力」,共商次一年度的社群運作及教學策略。

教育部21日辦理「夢的N次方」成果發表暨113年度計畫發布會,除了回顧近年來辦理成果,並邀請「課堂實踐家」及承辦縣市分享。會中邀請由新北市立烏來國民中小學教師莊智霖分享,他認為實踐家的分享經驗讓他收穫良多,持續精進教學,更是幫助他順利通過教師甄選的一大助力;桃園市元生國小教師馬金花則分享,近年因疫情加上「生生用平板」政策,即使擔任非資訊相關領域教師,也應該要學會善用科技,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體。她相當感謝教育部支持夢的N次方計畫教師專業成長社群,幫助無數基層教師得以跟著一群充滿教育正能量與理念的專業講師努力打磨教學技巧;不僅幫助國中小教師在教學上的突破,更達到讓學生樂於學習的教學雙贏局面。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112年度夢N主題「數位協力 實踐分享」,除了鼓勵教師樂於實踐分享,更因應全國中小學「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政策,研發20個領域134則由夢N講師共備、開發並產出以平板作為載具進行數位教學的教學示例;並自今年4月起,在既有課程融入數位教學,帶領學員教師實踐,協助教師建構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知識的智能教學模式,將教學現場的數位設備轉化為教學助力。

教育部表示,夢N將持續以「學好方法、找到夥伴、組成社群、課堂實踐、分享實踐」原則履踐「自主、在地、扶持、永續」的精神,成為教師堅定且多元的支持力量,一起點亮更多教育現場的光。

圖 / 部長致詞
圖 /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