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辦百場親子活動 打造幼兒親子好時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3-07 人氣:

新北辦百場親子活動 打造幼兒親子好時光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為推動幼兒教育的永續發展,採用幼兒園、家庭與社區合作模式,規劃百場系列適合親子參與的親職活動,透過家庭互動與友善共融,共同打造新北幼兒好幸福的願景。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幼兒園結合社區、社政及衛政等資源,規劃系列性、階段性主題之親職教育講座,主題包含「教學正常化」、「語文與閱讀」、「健康與生活」、「教養與溝通」、「社區資源運用」、「性別平等」、「幼童安全教育」、「兒童人權宣導」及「學前特殊教育」等相關議題,採動態、靜態等多樣化方式,讓親子共同參與。今年3月起將辦理33場次的活動,如好作息動健康、玩出邏輯與創意、走進孩子的情緒世界…等,歡迎家長及社區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此外,新北市設置社區教保資源中心,每年辦理近100場次精彩的親子互動假日課程,提供更全面的幼兒教育資源,照顧都市與偏鄉社區內的幼兒和家長需求。

再者,為使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幼兒及其家長,可以為幼兒融入幼兒園或小學的學習預做準備,每年辦理「幼小銜接親職講座-快樂上小學」、「親子育樂活動」及「幼兒園生活體驗活動」主題活動,透過實際體驗的方式,讓親子一同參與。

參加莒光國小「CRC兒童人權」親職講座的李爸爸說,第一次接觸到這個議題,覺得很好奇,陪孩子透過影片、遊戲的方式來認識CRC兒童權利公約,也了解到孩子有「安全健康成長的權利」、「受保護權」、「遊戲權」…等,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要好好陪伴和照顧。

傅媽媽表示,她很喜歡參與三芝社區教保資源中心親子活動,政府能夠在偏鄉辦理免費的活動,對家長來說可以減輕負擔,也能在假日陪孩子做不一樣的活動,而中心每次都會辦理不同的主題,如插花、藝術、運動、教養問題…等,更是讓親子都獲益良多。

參加安和國小辦理的幼小銜接親職講座的陳媽媽表示,參加講座讓家長了解幼兒園與國小作息及學習上的差異,也能學習到如何輔助孩子學習,講座中還能學到很多可以跟孩子練習的事情,提早準備入國小,讓她安心許多。

新北市教育局補充,新北市持續推動幼兒教育,特別扎根親子教養與良好關係建立,除了積極辦理幼兒園親職講座、設置社區教保資源中心並推動假日親子活動之外,更不忘照顧特教幼兒的需求,辦理共融親子活動,提供全方位的親職教育,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享受親子好時光,滿滿幸福感。各活動報名可至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https://kidedu.ntpc.edu.tw/app/home.php) 首頁/重要快訊/假日親子活動查詢。

圖 /莒光國小附幼親職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