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奪93座特優 深耕藝術教育 奏出亮眼佳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4-11 人氣:

新北市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奪93座特優 深耕藝術教育 奏出亮眼佳績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日前落幕,新北市共計190團體組及268個人組參賽,勇奪93座特優、295座優等獎座。其中團體項目表現最亮眼學校為新莊國中,總計榮獲4座特優、4座優等,莊敬工家榮獲3座特優,林口國中管樂連續9年榮獲管樂合奏特優,展現新北市音樂團隊長期蓄積的績優能量。

新莊國中今年共8個團隊進軍全國,勇奪管樂合奏、管弦樂合奏、鋼琴五重奏及弦樂四重奏等4項特優成績,其中管樂合奏項目榮獲特優次數累計達29次,而鋼琴五重奏首次組團即榮獲特優,優異表現令人驚艷。該校致力推動藝術教育,曾獲教育部推動藝術教育貢獻獎國中組績優殊榮。9年級林琦恩同學表示,每當比賽將至,教室裡埋頭苦練的演奏聲,夥伴團結一致的氛圍,最令自己動容,更是繼續堅持的動力。

莊敬工家賴惠文副校長表示,學校蟬聯3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合奏A組特優、銅管五重奏A組特優,今年打擊樂合奏亦拿下特優,成績亮眼。高三許方威同學表示,此次比賽過程吸取了曾經與學長姐練習、表演和比賽的經驗,首次帶領同學和學弟妹參加比賽,感謝老師們不辭辛勞的陪伴練習,使大家在比賽中嶄露頭角,獲得佳績。

林口國中劉銘恩校長表示,今年管樂團創連續9年全國特優紀錄,女聲合唱團首獲特優殊榮,期待團隊持續精進明年再創佳績。管樂團團長黃秉淵同學和合唱團團長陳昕艾同學皆表示,平日團員們認真練習,上台時全神貫注,努力展現最完美的一面,此次獲評審肯定,要感謝老師耐心指導與一起努力的夥伴。

集美國小弦樂團創團至今近8年,高淑真校長表示,走過篳路藍縷階段,今年榮獲特優令人感動,學校致力多元展能,以孩子的表現為傲。6年級劉宇喬同學表示,感謝指揮林靜萱老師,犧牲假日時間陪著大家練習,學琴4年多來努力不懈的朝著特優目標前進,終於在今年畢業前爭取到特優榮譽,獲得最棒的畢業禮物!

碧華國小葉誌鑑校長表示,學校蟬聯2年全國音樂比賽絲竹室內樂特優,感謝指揮林聖哲老師細心指導,扎根學生個人技術與氣質涵養。6年級羅言菲同學分享,練習過程時常覺得辛苦,但跟同學完成一次次精彩演出後,就覺得所有努力付出都是有價值的,參加比賽不只展現個人演奏技巧,更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及欣賞國樂的美好。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感謝各校的努力、家長的支持,陪伴新北孩子於全國音樂比賽一展長才,爭取佳績,新北市推動藝術教育不遺餘力,未來將繼續辦理多元藝術活動、課程,提供學生展能舞台,並鼓勵各校深耕藝術社團,讓藝術興趣、專長開闊孩子視野,成為陪伴一生的好朋友。

圖 /林口國中榮獲112學年度全國賽管樂合奏及女聲合唱2座特優
圖 /集美國小榮獲112學年度全國賽弦樂合奏特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