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黑暗部落司馬庫斯 全台最賺錢部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8 人氣:

黑暗部落司馬庫斯 全台最賺錢部落


「全台最賺錢部落」黑暗部落司馬庫斯年吸2千萬

(台灣TB新聞網)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曾被稱為「黑暗部落司馬庫斯」,但是這個全台最晚有電的地方,今天靠所有住民的合作,一年可帶入兩千萬元的觀光財,創造出原住民部落奇蹟,現在黑暗部落司馬庫斯已經是全台「最賺部落」。

被譽為「上帝的部落」的新竹尖石鄉黑暗部落司馬庫斯,是全台最晚有電的地方,甚至一度被稱為「黑暗部落」;近年來黑暗部落司馬庫斯因為得天獨厚的美景受到觀光客喜愛,每年可吸引六萬人前來觀光,一年大約可賺進兩千萬的觀光財,一舉晉升成為「全台最賺錢的部落」。

黑暗部落司馬庫斯是新竹縣最偏遠的一個部落,也是全台唯一一個實行社會主義式「互助共生」制度的部落。十九年前才有聯外交通道路、十八年前開始發展觀光,現在每年六萬多人次觀光客,也為部落創造了前所未有的營收。

憑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加上多年前發現的神木群,黑暗部落司馬庫斯的觀光人潮不久後又全數回流,從「最黑」搖身一變為「最賺部落」,成功創造觀光奇蹟。原民會主委林江義表示,司馬庫斯的成功,絕對不是一場意外,而是歷史與地理位置,再加上原住民的互助傳統,所造就的成果。

黑暗部落司馬庫斯 全台最賺錢部落▲新竹縣尖石鄉黑暗部落司馬庫斯年吸2千萬

黑暗部落司馬庫斯 全台最賺錢部落 ▲新竹縣尖石鄉黑暗部落司馬庫斯年吸2千萬

黑暗部落司馬庫斯 全台最賺錢部落 ▲新竹縣尖石鄉黑暗部落司馬庫斯年吸2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