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親親自然 與快樂一起成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19-04-25 人氣:

親親自然 與快樂一起成長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春風送暖,萬物復甦,鮮花也都競相綻放,到處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這正是感受自然、近自然的大好時光。為了拓展孩子們的視野、感受春天的美好、激發孩子們熱愛大自然的情感。近日,杭州市綠洲花園幼稚園大二班來到了太子灣公園開展了「親親自然,快樂成長」的親子活動。

清晨,伴隨著春雨「滴滴嗒嗒」的吟唱,孩子們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太子灣公園,嘰嘰喳喳地討論著,就像一群快樂的小鳥。一路上,孩子們欣賞著道路兩旁的景色,一邊走,一邊與同伴談論著自己的發現。與大自然親密接觸,與喜歡的小花合影。在這個過程中,孩子們發現許多春的足跡:盛開的鮮花、各種各樣的風箏,都是他們討論的對象;飄落的花瓣、草叢裡的樹枝都會成為他們的玩伴;形態和顏色各異的鮮花、樹上的櫻花、湖邊的枯樹都會成為他們探究的目標。在孩子們探究的過程中引發了一些疑問:「為什麼這些花的顏色不一樣啊?」「怎麼還有黑色的花?顏色好奇怪?」「這顆樹的形狀好奇怪,像是一座橋一樣,它的根好大,我覺得我們所有的人坐在上面都可以,都不會斷,下面還有好多小洞。」……他們發現了春天的氣息,找尋春天裡的秘密。

自由活動過後,家長們在草地上鋪上野餐墊,孩子們圍坐在野餐墊上,迫不及待地從背包中拿出自己的零食與同伴分享,此外,孩子們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不忘與爸爸媽媽分享,展現親子間濃濃的愛。野餐後引導孩子將環境收拾整潔,提高孩子的環保意識。

餐後進行了遊戲前的熱身運動,聽到音樂後孩子們情緒高漲,為之後的遊戲活動——拔河比賽拉開帷幕。小小運動員登場後,緊張刺激的拔河比賽開始了,兩隊實力不分伯仲,形成拉鋸戰,家長們在旁為寶貝們鼓掌、加油,隨著時間流逝最終紅隊取得了勝利,一個個都非常興奮「我們贏啦,我們贏啦……」緊接著家長各自組隊,進行了新一輪拔河比賽——爸爸媽媽你最棒,「爸爸加油」「爸爸加油」……孩子們的加油聲把拔河比賽中的情緒推向制高點,隨後孩子們也加入到了隊伍中,幫助自己的爸爸或媽媽,齊心協力,一起努力,獲取勝利……草地上處處留下了孩子們和家長快樂的笑聲。

一張張笑臉、一個個身影、一幅幅全家福都定格在美麗的照片內。此次活動,不僅拓展了孩子們的視野,讓他們親近大自然、感受春之美、體驗春之樂,而且培養了自主探究的學習興趣,加深了親子之間的交流,快樂有趣的親子活動在孩子們的興奮和開心中落下帷幕……

親親自然 與快樂一起成長

▲親親自然 與快樂一起成長

親親自然 與快樂一起成長

▲親親自然 與快樂一起成長

親親自然 與快樂一起成長

▲親親自然 與快樂一起成長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