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行政院宣布三接再外推方案 顧供電也護藻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1-05-04 人氣:

行政院宣布三接再外推方案 顧供電也護藻礁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3)日主持擴大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於會後召開「顧供電也護藻礁 三接再外推方案說明」記者會,宣布此案將能達到顧供電、護藻礁的雙贏目標,並獲得立委們的支持。方案內容包括在環評許可的範圍內,將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不必浚挖、不破壞水下礁體,不僅兼顧供電,也護藻礁,對沿岸潮間帶藻礁影響也更小。雖然工期將會延展、工程經費也會增加,但為顧全生態保護、確保經濟發展,政府願意承擔責任,也會盡全力提供最完整資訊並向各界說明,爭取國人最大的支持,讓民眾在公投中做出對台灣最好的選擇,讓國家未來能更穩健邁向能源轉型。

羅發言人指出,此次擴大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蘇院長首先致詞歡迎與感謝立法委員踴躍出席,隨後由經濟部說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再外推方案評估內容及結果,並分析各種遷移方案不可行的理由,最後指出再外推方案的因應與挑戰,以及政府的準備作為。此報告是政府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傾聽各界意見、積極與環團對話,並審慎評估各種替代方案後的結論,以「保護藻礁最大化、影響供電最小化」為評估策略,以期達到「顧供電、護藻礁」的雙贏目標。

行政院擴大行政立法協調會議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共同主持,執政黨黨籍立委共有46人出席,行政院則有副院長沈榮津、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政務委員黃致達、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環保署長張子敬等首長出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