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童話世界,最美梯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22-11-18 人氣:

童話世界,最美梯田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山水童話、醉美梯田,成就了浙西南最美縣城─雲和。雲和地處甌江的上游,擁有千年的歷史,是麗水9個區縣市的中心點。距麗水市區及區縣1小時的車程。雲和還是在抗戰時期,浙江省政府臨時駐地。雲和有著「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稱,因土地的限制,先民們利用山坡來開田種糧,「千層梯田,千米落差,千年歷史」造就了今天的雲和梯田成為農業文化遺產。

雲和梯田景區位於浙江省麗水市雲和縣崇頭鎮,是大陸重要的農業文化遺產地、(稻作)濕地公園、水利風景區、天氣氣候景觀觀賞地。總面積8.02平方公里。景區分為三區一線:遊客中心「梯田樂谷」區、九曲雲環「梯田印象」區、白銀谷「梯田生活」區,觀雲索道「空中梯田遊覽觀光線」。這裡除了壯觀的梯田群,還有跨越高山、丘陵、谷地三種地質景觀帶。雲海、竹海、瀑布和霧凇等絕美的自然景觀與原生態的古村落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生態人文畫卷。

坐著華東最長的索道,在雲霧中穿行了10分鐘左右,來到了九曲雲環站,沿著盤山公路,雖然當天沒有太陽,不能感受到日出雲海美景,確有另一種感受,雲霧繞繞,時有時無,虛無縹緲的人間仙境,山谷中的雞鳴犬吠聲,組成了最美鄉村的人與自然和諧曲。

政府對景區的古村落進行了修復與保護,開發成特色民宿,增加了農民的收入與就業,成為梯田旅遊一大亮點。遊客可以來梯田拍美景也可以安靜的一杯雲和老茶,讀一本書或約兩三好友,開懷暢飲……,尋找心中的詩與遠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