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邁向5G遠距學習 花蓮成立智慧英語學習村體驗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0-12-02 人氣:

邁向5G遠距學習 花蓮成立智慧英語學習村體驗室

(台灣TB新聞網)花蓮縣政府結合經濟部工業局及LiveABC互動英語教學集團等廠商的資源,以英語智慧城鄉生活為發展藍圖,並由LiveABC與HTC共同捐贈AR/VR英語學習系統軟硬體,1日在花蓮縣教育處智慧教育中心成立「智慧英語學習體驗室」,花蓮縣長徐榛蔚出席活動記者會。

配合108課綱的正式實施以及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的頒佈,「雙語教育」、「核心素養」、「跨學科學習」成為各級學校的發展主軸,學習不再僅止於考試與書本間,更是為了培養學生們面臨生活及未來挑戰時所需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科技融入教學已成為教育發展趨勢,為推動科技融入學習之示範性效果,該體驗室將英語學習結合AR擴增實境(含遊台灣學英語、AR英語環遊世界、AR英語生活百科)、VR虛擬實境體驗(12個虛擬城市場景),建立浸潤式英語學習環境,讓民眾及學生體驗如何使用創新科技輕鬆學習英語。

縣長徐榛蔚提到,5G時代來臨,此次是邁向智慧教育的里程碑,軟體開發、建置需要時間,感謝協力廠商將11所小學以及52個觀光景點進行事前整備,讓孩子在英語學習平台上能夠與生活環境結合,學習從教室走到城市,激發孩子的好奇心。

花蓮縣教育處長饒忠提到,花蓮城鄉跨域英語智慧學習村,透過虛實整合打造互動學習環境,建立一個從教室延伸到校園,從校園延伸到整個城市的英語智慧學習村。讓學童從他最熟習的生活場域,學習與他生活息息相關的英語,以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雲端英語教學資源共創共享平台打造英語智慧教室、英語智慧校園以及英語智慧城市,讓學生學習用英語介紹在地文化,讓每個城市都能變為英語教室。

邁向5G遠距學習 花蓮成立智慧英語學習村體驗室

▲邁向5G遠距學習 花蓮成立智慧英語學習村體驗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