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24組抽水機組更新超前佈署 防洪戰力大幅提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7-19 人氣:

新北24組抽水機組更新超前佈署 防洪戰力大幅提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面對極端氣候詭譎多變,強降雨也愈來愈劇烈,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針對7座抽水站24組抽水機組進行全面更新,包含塔寮坑站5組、江子翠站4組、新海站5組、光復站3組、長元站2組、永和站3組及工商路站2組,更新工程於去年5月18日開工,原預計今年8月底完工,但經水利局全員努力不懈,更新機組已提早在6月底發揮抽水功能,將可增加機組揚程30%及抽水量每秒14.35立方公尺,提高整體防洪戰力。

水利局長宋德仁說,這次機組更新與以往不同的是,引進最新的環保引擎,兼具防災及環保概念,機組啟動方式採用電瓶啟動,其實就跟汽車發動一樣,啟動機組速度更快,至少增加2至3分鐘應變時間,此外,改由空氣冷卻式,在後續維護保養上比較簡單,成本也比較低,剛更新完的設備,妥善率高,可有效發揮機組抽排水功能。

塔寮坑抽水站柯站長說,此站共有8台機組,108年已更新3組,這次再更新的5組,都是超過20年以上機組,能避免原先老舊機組容易發生故障的窘境,現在機組在操作時,所產生噪音更低,排放廢氣更少,符合環保法規,目前8台機組都更新完成,讓我們在操作機組時更可靠及穩定,肩負起最後一道「防汛守門員」的工作,對市民生命、財產又多一份保障。

水利局表示,抽水站大多都已建置超過10年,為了確保抽水機組運作正常,每年除了委託專業廠商進行維護保養外,並請顧問公司辦理抽水站安全評估作業,由專業技師檢查機組設備效能,同時依據評估結果,持續向中央單位爭取經費補助汰換老舊機組,讓防汛整備工作不中斷,打造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圖 /板橋江子翠抽水站4組抽水機組更新完成。(水利局提供)
圖 /江子翠抽水站新設機組已發揮抽水功能。(水利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