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4台中媽祖觀光文化節 台中大甲媽祖起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蔡文賓 時間:2014-04-09 人氣:

2014台中媽祖觀光文化節 台中大甲媽祖起轎

大甲媽起轎 冠蓋雲集齊恭送

大甲媽起轎 冠蓋雲集齊恭送

(台灣商報新聞)2014台中媽祖觀光文化節「媽祖遶境上轎典禮」六日於大甲鎮瀾宮舉行,由總統英九、台中市長胡志強及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一起恭迎媽祖上轎,並祈求媽祖保佑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香煙瀰漫的鎮瀾宮湧入滿滿信眾,一同參與這場隆重莊嚴的宗教盛會。

已成為全球三大宗教盛事的台中媽祖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進入最高潮,媽祖鑾駕將在今日深夜十一點、子時正式起駕,進行為期九天八夜的遶境進香祈福活動,鎮瀾宮依照古禮焚香祭拜,在扣鐘擂鼓聲中,一一恭請將南下進香的正爐媽、湄洲媽與副爐媽一一上轎,立法委員顏寬恒、楊瓊瓔、蔡錦隆皆到場。

馬總統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再次來到大甲鎮瀾宮參拜天上聖母,這是從九六年以來第八次參加這項國際慶典活動,也是第十一次來到大甲鎮瀾宮,首先拜請媽祖婆保佑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胡志強市長則說,第一感謝鎮瀾宮每年成功舉辦,第二感謝各界踴躍參與,沒有大家支持遶境就無法成功,當然也感謝馬總統踴躍出席。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指出,希望媽祖保佑2014台中媽祖觀光文化節遶境一切平安,也感謝彰化、雲林、嘉義沿路信眾的協助,讓一年一度遶境愈辦愈熱鬧。

隨後,馬總統照例與現場民眾進行五項有獎猜謎活動,題目包括媽祖的生日、媽祖今年幾歲、媽祖是在哪一年出生等,民眾爭相回答,總統一一公布正確答案並送給答對民眾精美小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