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下鎮瀾宮 郝龍斌參與扶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蔡文賓 時間:2014-04-09 人氣:

南下鎮瀾宮 郝龍斌參與扶轎

南下鎮瀾宮 郝龍斌參與扶轎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長郝龍斌六日南下臺中大甲,第二度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起駕大典,並於晚間十一時三十分與副總統吳敦義一起參與媽祖鑾轎起駕儀式,為長達九天八夜的2014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揭開序幕。

郝龍斌於六日晚間十時與台中市長胡志強聯袂抵達大甲鎮瀾宮,拜會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和該宮董監事。郝龍斌表示,能再次受邀參加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感到非常榮幸,他也希望「有靈有驗」的大甲媽祖能庇佑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晚間十一時,廟方執事宣布吉時已到,與會貴賓就扶轎位置,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台中市長胡志強、台北市長郝龍斌、嘉義縣長張花冠、立法委員顏寬恆、林佳龍等人,一起扶轎步出廟門,沿途都有虔誠信眾熱情參與,並把鎮瀾宮周圍擠的水洩不通,媽祖神轎從內殿丹墀到廟門就耗費十多分鐘,之後在三響起馬砲後,與會貴賓護持媽祖神轎行至廟門,恭送媽祖鑾轎啟程,為長達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而大甲媽祖向來有「雨水媽」的稱號,往年大甲媽祖進香時也都會出現雨水隨駕的情況,當日台中地區的天氣原本是相當晴朗舒爽,但在媽祖鑾轎起駕時,天空開始飄起細雨,可見大甲媽祖的靈驗與「雨水媽」稱號名不虛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