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法鼓山清明法會 表達追思與感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賴進宗 時間:2014-04-09 人氣:

台中市法鼓山清明法會 表達追思與感恩

法鼓山清明法會 表達追思與感恩

(台灣商報新聞)法鼓山臺中分院五日在逢甲大學體育館舉辦「清明報恩祈福-梁皇寶懺法會」,台中市長胡志強會同夫人邵曉鈴一起出席,洪仲丘父母也到場,為替先人祈福,胡市長今年特別為殉職消防員、義消、捨己救人民眾等六位設立消災祈福超度牌位,希望透過法鼓山法會表達追思與感恩之意。

法鼓山梁皇寶懺法會莊嚴隆重,數百位法師、民眾誦經、禮懺,共同為先人及親友祈福,洪仲丘父母也出席參加,胡市長表示,洪仲丘是臺中人,他的爸爸媽媽經過這麼慘痛的經驗,現在終於看開,來到現場,大家一起為他們祝福,祈禱。

同樣身為母親的市長夫人邵曉鈴看到洪母在法鼓山洪仲丘數位牌位前淚水不止,她感同身受,二人緊緊擁抱,洪爸爸,洪媽媽不斷感謝大家的祝福與關心。

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以「盡心盡力、隨緣能力、轉化壓力、成為助力」勉勵洪爸爸、洪媽媽,他表示,悲痛難免,但受苦受難不等於有苦有難,有苦有難是指心有不平、心不甘情不願卡在深淵中,相信仲丘也不希望看到父母這樣,要將痛苦昇華,學習寬容與心平氣和。

胡志強市長則說,今天大家相會是緣份加福份,清明參加法會除了追思先人,也為在世親人帶來福氣,今年特別為二位殉職消防員陳俊宏、李啟榮、義消郭寬雄、傅家森以及義勇跳下水救人而不幸溺斃的潭子區居民黃品彥、攀登大劍山罹難登山客黃啟涵設立消災祈福超度牌位,希望透過法鼓山法會表達追思與感恩之意。

他提到,黃啟涵的父母今來雖然不能來,但感謝大家一起為他們祈福。